乌鸦

意识流(重点)麻烦看置顶
成绩不好,经常失踪,画画不行,五音不全,文笔还差,挖坑会填,但你得先提醒我,冷cp爱好者(有些你保证没听说过的cp我都吃)
试图春困夏乏秋燥冬眠
每天都想着如何花式搞紫薇软剑(我嗑爆剑冢组啥的)(谁都可以是我老公就紫薇必须是老婆,没有为什么,他腰细)

魔道三生杨洋肖战以及杀铃新兰中的极端cp粉丝勿扰,我管你是剧粉还是什么东西,别来烦我,你不过来挨打我也不用理你

对于剑冢组的一些我流看法+脑洞,时间线整合(?)

有很大的“误解”前提

(以后可能有补充)

(有些放弃官设注意)

(时间线很怪,虽然官方也没好到哪里去)

(如果有纯乙女的现在离开还来得及)

(无论是五剑还是其他什么同一以“器灵”这个存在为前提)

(私设像木剑无剑还有小虎等人有幼年状态)

(与我想法差距极大的可以评论但别没事骂人)


对我来说,剑冢组包括无剑在内不可能是单纯的正义之士而生的,这点其实蛮明显的(点名木剑和紫薇)

关于无剑,请允许我将其性别点明为男孩子(考虑了若是无剑为女性,剑冢一堆男孩子怎么养小孩这个点,很麻烦的感觉,怎么解释月事就是个大麻烦了好吗)

他与寻梦人并非一体,我一直把他当一个独立的存在看待,所以在我脑子里根本不存在比与其他“器灵”的好感剧情更进一步的爱情线

他还没时间搞懂这些感情或者说他不太想懂,最多打着哈哈就过去了

无剑在剑魔离开剑境前几乎是与整个世界隔离,他本人的世界观还没有具体形成(最明显的是中秋的那个剧情和木剑好感剧情)但是这个时候他的实力又很强对亲哥木剑其实也没什么畏惧的样子

这导致了一点,此时如果是被利用,无剑的危害性很大,因为他脑子里其实没有关于善恶的具体概念

比较庆幸的是,这个时候的无剑被保护的还算不错,兄长主人都在身边,他自可无忧无虑的想干啥干啥

包括渗透“无剑境界”

这里提一下,我私认为五剑其实只是代表剑魔各个时期境界,但不代表他们只到了那个境界,无剑在山头掺悟剑意,以及倚天会盟剧情所说木剑可能使自己达到与无剑相同的境界(好像是这样讲的)(而个人认知里由有剑到无剑境界差距比重剑到木剑多的多)是否可以说明其实五剑现在的实力都是靠自己练出来的,继续练下去可能同样到达“无剑境界”

这个时候剑冢组的各位对无剑其实挺宠的,不管他是否真的需要他们保护(看了看后期的塑料兄弟情我这里还是打住吧……)

当然无剑这个时期也不可避免被亲哥糊弄+调侃(谁小时候没几个黑历史)

然后就是剑魔去世阶段,不太确定到底是之前还是之后,反正木剑和无剑绝对在明面上发生了冲突,木剑有很大几率负气离家出走(误),如果会有人稍微把事件推了一下让此爆发的话,紫薇二哥就得躺个枪(先别问为什么,继续看下去)

而确定是剑魔去世后,木剑与无剑理念背道而驰,不过没有上升到像后期打成那样的情况

木剑紫薇主张让剑魔“回归”,而无剑很明显拒绝,青光和玄铁态度不明。(我觉得青光在找一个代价小很多的复生方法,剑冢组没一个人是简单的)


无剑跳出裂缝后我觉得结合天鹅座梦渊的话以及集2谁才是剑冢正统继承者可以来个脑洞(就是老板娘的一部分灵魂碎片?附着于无剑身上,两方灵魂皆是有世界气运保护导致失忆但无剑毕竟是剑境本土?人,但无剑的无欲无求状态在这个时候被压制,被另一个灵魂催化情感,于是无剑的状态在之后显得更接近“常人”,如果梦渊靠灵魂气质认人的话这个脑洞算成立了吧)


顺势简单的说一下木剑,个人感觉他以剑魔为信仰,把剑境当做剑魔所创的一个玩物(可能用词有点不对)总之他认为剑境中一切理应为剑魔所生也应当为了剑魔而死,对他而言剑魔为真神,神是不会死亡只是离开,以剑境为祭说不定剑魔就回来了(其实个人情感来说蛮刀的)

剑魔安好便是天下太平兄弟相亲相爱,剑魔有点啥就是木剑搞事天下大乱手足相残。


襄阳之战

两大侄子啊~(不你)

可以结合第四,五章剧情看出来玄铁老父亲办正事的时候基本不带雕兄

哦当然,糊弄儿子的时候看情况(倚天屠龙:滚啊!)

个人感觉玄铁是极其容易OOC的一个角色,作为五剑之一,他却以年龄第三之位明显较其他四人更加稳重或者说心无旁骛(不排除为了在倚天屠龙面前装一下老父亲的原因)

于是貌似有些同人文里都将他描写成没什么心眼儿超宠老幺和儿子互怼,和雕兄小打小闹没心没肺的三哥(当然这没什么问题,各有各的理解嘛(◦˙▽˙◦))

乍一看三哥的确没怎么搞事,闹腾的最大的事情也不过是跟着紫薇木剑后面坑儿子,完完全全一个若是两个儿子没什么生命危险就随便你们了的极其不负责的亲爹态度。

但他同时是是剑境基石之一,五剑之一,代表了剑魔武学和心性变化最大的时候,经历过本体重熔之痛

招式以不利不快,势大沉稳,以拙胜巧,一击必中闻名

可能仅仅只是那个游历山水间,不问他事的存在吗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